莫呼罗迦

双重身份,机长黄濑凉太+怪盗K.R,警官峰。
某次怪盗预告了在某个海岛上行动后,警官峰作为负责人作飞机赶到了那个地方,因为有事耽搁了一下结果碰上了机组人员下来,然后就看到了被女乘客和空姐们围绕的副机长大人。
晚上换了便服去预告地点观察的时候又碰上了,机长黄濑对这里很熟门熟路的样子,甚至还告知了一些设计图纸上都没有标注出的一些可以逃跑的通道。青峰本能地觉得不对劲,于是给同事桃井让帮查一下,不过因为不是官方同意的搜查所以一下子查不出什么。隔天怪盗按预告出手,最后追逐阶段青峰下意识用了机长给出的近道把走正常通道的怪盗差一米米就抓住了。回头一阵狠查包括色(……)诱机组的空姐什么的知道了机长最近几次在怪盗行动日子的飞行行程,当然是全部吻合,但是除此之外也没有更多确实的证据了。虽然大家都劝他不要打草惊蛇,何况最近这次行动黄濑分明有心暴露自己,鬼知道是不是有什么阴谋。不过青峰还是直接跑去跟黄濑刚正面了,黄濑说仅凭行程这一点光机组里就有三分之一的人都有嫌疑你为什么找我?青峰说直觉,下次一定会逮到你。黄濑表示有那一天的任君处置(这是重点)。不过怪盗的预告和行动突然都停止了

   

   警官峰很郁闷,又跑去找黄濑准备怒斥他欲盖弥彰的懦夫行为。不过机长世界飞人,青峰在机场+家门口守了几次没堵到人,于是厚着脸皮搞来黄濑手机号给他打电话,开口就是“你什么时候回来!?”说出口觉得有莫名即视感,黄濑在电话那头一乐说警官找我什么事,青峰于是特别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口吻陈述了上次跟你喊过话以后怪盗KR就没出现过了你赶紧伏法吧。黄濑说警官你不觉得这是赤裸裸地栽赃嫁祸么我真的是无辜的。青峰表示看过从天而降的小本子没有,kira就曾经用这手虚虚实实实实虚虚骗了一次L我是不会上当的。接着两个人就你来我往一通嘴炮没打过瘾,生活中你来我往的交集*N倍,机长还是机长,警官还是警官,怪盗一直没出现,青黄还渐渐有点搞到一起的意思。然后某次机长出远门,警官峰夜深人静的时候突然想起自己一开始接近黄濑的目的只是为了调查怪盗,相处过程中也发现了许多疑点,但如果怪盗一直不出现给出新的线索佐证,一切调查可能也就仅止于此,那么自己和黄濑的关系又该怎么定义?

于是翻资料的时候翻到一些讨论贴对怪盗的分析,其中有一个回复提到了怪盗盛大预告的过的几件物品的所有人是同一个人,可惜接下来就被探讨怪盗和物品所有者的爱恨情仇狗血大剧给淹没了。青峰灵光一现让人帮查了一下所有者(赤司巨巨真好用……(揍),发现黄濑所在的航空公司的大股东有赤司财团的势力参与其中,黄濑本人,配合警方态度消极的展馆负责人和安保公司负责人都和赤司是同学关系。虽然展品不知所踪但展品在怪盗行为后受到关注度提升价格被炒高,连带和展品相关的衍生产品市场也很受欢迎。一切线索都指向了同一个方向,青峰接到了同事的电话,怪盗预告再次发出,将于X月X日归还展品(图个啥?)。

最后就是一个场面俗套的ending,在周围群众的欢呼声中展品被归还,怪盗消失,青峰一个人追到角落发现了怪盗KR,抓着直升机丢下的绳梯离开,回头摘下了自己的面具。

评论(2)

热度(5)